pg电子官网推荐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教师参加我国首艘大洋钻探船命名并试航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20231218日,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也是我国首艘大洋钻探船正式命名为梦想号,并在广州南沙首次试航。pg电子官网推荐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海洋地质研究所所长姜仕军教授、何天辰教授、颉炜副教授和孙高远副教授,受邀参加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主办的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大洋钻探船)命名暨首航活动。

 梦想号是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150余家单位密切协同合作,在被“卡脖子”和断供应链的情况下,自主建造而成。船体总吨约33000吨,续航力越15000海里,具备全球海域无限航区作业和11000米钻探的能力。梦想号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国之重器、支撑海洋强国建设的核心利器,将为深海可燃冰勘查开采产业化提供强力的装备保障,代表着我国在大洋钻探和海洋科技领域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pg电子官网推荐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姜仕军教授作为评审专家积极参与钻探船建造的前期论证工作,为“梦想号”的船载实验室建设和深海钻探工作献计献策。“梦想号”船载实验室总面积超3000平方米,涵盖基础地质、古地磁、无机地化、有机地化、微生物、海洋科学、天然气水合物、地球物理、钻探技术九大实验室,配置世界一流的磁屏蔽室、超净实验间和全球首套船载岩心自动传输存储系统,可满足海洋领域全学科研究要求。

 pg电子官网推荐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强同广州海洋调查局的交流合作,在未来争取依托“梦想号”参与国际及国内大洋科学钻探计划,发展具有河海特色的地球系统科学和海洋科学,为我国进军深海、探测深蓝贡献一份河海力量。